top of page

♥母親節情獻♥

伊斯蘭教沒有指定一天為母親節,女性在伊斯蘭教就沒有地位嗎?

  • 當她哇哇落地,來到這個世界,她為父親打開了天堂的門;

  • 當她成為妻子,她完成了丈夫一半的信仰;

  • 當她生下孩子,成為母親,天堂即在她腳下。

這樣看來,伊斯蘭教的角度似乎認為媽媽比爸爸更為重要呢!

 

真的!男女沒有公平啊!因為古蘭經當中有一章命名為《婦女章》,卻沒有男人章! 有一天一位聖門弟子請教穆罕默德ﷺ說:「主的使者啊!誰最應該受到我的優待呢?」 穆罕默德ﷺ說:「你的母親。」 他又問:「其次呢?」 穆罕默德ﷺ說:「你的母親。」 他又問:「其次呢?」 穆罕默德ﷺ說:「你的母親。」 他又問:「其次呢?」 穆罕默德ﷺ說:「你的父親。」

 
 

真主在《古蘭經》多次命令所有穆斯林應當孝順父母:

  • ​「我囑咐世人孝敬雙親,他的母親艱難地懷孕了他,又艱難地生下了他,懷孕到斷乳共計三十個月。」《古蘭經46:15》

  • ​「我曾命人孝敬父母--他母親偌上加弱地懷著他,他的斷乳是在兩年之中...」《古蘭經31:14》

  • 「你應當必恭必敬地服侍他倆,你應當說:我的主啊!求你憐憫他倆,就像我年幼時他倆養育我那樣。」《古蘭經17:24》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