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穆聖夜行登宵夜


或許你不相信,穆聖ﷺ於一千四百多年前的一個夜晚,從禁寺🕋走到遠寺🕌,並往天堂去。由真主親自命令穆斯林一天禮五十番拜。 「讚美真主,超絕萬物,他在一夜之間,使他的僕人,從禁寺行到遠寺。我在遠寺的四周降福,以便我昭示他我的一部分跡象。 確是全明的。」(《古蘭經17:1》 真主命令他的吉卜利天使帶領穆聖ﷺ乘天馬從麥加夜行到聖城耶路撒冷。當他到達耶路撒冷「遠寺」時,看到許多先知前輩列都在等待迎接他,他領導先聖們集體禮拜,共同崇拜真主。「遠寺」就是今天古都斯聖城(在耶路撒冷東區)岩石清真寺所在地,並且從這裡升霄。 到了天堂的第七層天,穆聖ﷺ聽到真主啟示的聲音,意識到真主命令他的僕人每天必須做五十次禮拜。當穆聖ﷺ得到啟示後遇到先知穆薩,他提議穆聖ﷺ回去請求真主減少拜力的次數,擔心人們負擔過重。穆聖ﷺ再回去請求真主減少禮拜的次數,獲得了真主的許可在回來的路上,聽到先知穆薩說:「過去對以色列人也曾寬恕他們的禮拜的次數,但是,他們不願執行,違背了真主的意欲。」這時聽到真主的聲音說:「僕民必須遵循我的命令,我把禮拜減少了,減輕了他們的負擔每天做五次禮拜的信士,他們的禮功如同五十次一樣。我的命令是不能改變的。」 真主創造的奇蹟不勝枚舉,世界上並非每件事都是按照人們理解的「常規」邏輯而存在或出現,穆聖ﷺ所承擔的這個驚天動地大使命,伴隨著他的事業,必然有常人所難以想像的奇蹟出現,以證實真主對他最後使者的特恩和昭示。儘管從古至今都有些講究「唯物主義」自我聰明的人都試圖做各種解釋,但是對於誠信伊斯蘭和真主最後使者的穆斯林,對此堅信不,正如當時他的大弟子阿卜伯克爾在聽到人們疑問時,他的回答是:“「如果是他說的,必定是真的,不必懷疑。」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