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誤解伊斯蘭の重男輕女

背景

一千四百多年前,阿拉伯處於蒙昧時代。有一次,當穆聖ﷺ和他的太太赫蒂徹因兩名男嬰早夭而痛心疾首時,伊斯蘭的敵人嘲笑他「斷子絕孫」。當時阿拉伯人社會重男輕女,以得子👦為榮,生女👧為辱。當他們得到生下女嬰👧的消息時,就像蒙受奇恥大辱,有的數天不出門,害怕別人取笑,許多人偷偷活埋女嬰😲。如果夫妻不生兒子,則無人繼承家族血統,這被認為是人生最不幸的大災難。 當他們中的一個人聽說自己的妻子生女兒的時候,他的臉黯然失色,而且滿腹牢騷。他為這個噩耗而不與宗族會面,他多方考慮:究竟是忍辱保留她呢?還是把她活埋在土裡呢?真的,他們的判斷真惡劣。 《古蘭經16:58-59》

 

聖訓的記載の撫養女兒的回賜


聖妻阿伊莎說:有一次,一位婦女帶著兩個女兒來向我乞討,我家除了一粒椰棗外,空無一物。我就把那枚椰棗給了她。她接過去一分兩半,給兩個女兒吃了,而後便走了。使者回來後,我就把此事告訴了使者,使者聽後說:「負責這些女孩的生活,並慷慨地善待她們的人,她們是她/他免遭火獄之苦的屏障。」《布哈里聖訓中譯本1418/5995》 穆聖ﷺ說:「誰撫養三個女兒👧👧👧,善待、饒恕她們,誰必進入天堂」,有個人說:「安拉的使者啊!誰撫養兩個女兒👧👧,誰將進入天堂嗎?。 」穆聖ﷺ說:「誰撫養兩個女兒👧👧,誰將進入天堂。 」

穆聖ﷺ說:「誰有👧👧👧三個女兒或兩個姊妹,👧👧兩個女兒或兩個姊妹,他撫養了她們,則他將進天堂。」


穆聖ﷺ說:「誰有👧👧兩個姊妹或兩個女兒,他撫養了她們,則我和他一樣同進天堂。」穆聖ﷺ在兩手之間分開。

穆聖ﷺ說:「撫養👧👧兩個女孩長大成人者,在末日我離他如同這兩手指間(併攏)的距離。」穆斯林聖訓

 

聖妻阿伊莎對新生嬰兒的態度

每當孩子出生在他們當中出生時,聖妻阿伊莎不會問從不會問他是個男嬰還是女嬰。 相反,她會問:「孩子是否健康(而沒有缺陷)?」如果她被告知「是的」,她會說:「所有讚美全歸真主,萬物之主。」

 

總結


對於個別地區的穆斯林偏好男生實在不是穆罕默德聖人ﷺ的教導,活埋女嬰絕對是真主所譴責的。撫養兒女是父母的責任。無論👶孩子是男或是女,孩子都是父母的禮物,何況穆聖ﷺ大部份孩子也有女兒呢!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