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普通人到當穆斯林(X)


掙扎多時,親近的朋友都接受了戴頭巾的我,距離全職穆斯林尚差一大步,就是上班怎麼辦。每天上班前偷偷摸摸除去帽子,下班後閃避人群戴上頭巾的日子何時了? 既然蓋頭、禮拜這麼重要,還要等到何時才去實踐?坐言起行吧!永無止境的求職生涯正式開始。誰知曉我會否被聘請?畢竟我是個戴上頭巾的求職者。


寫求職信很容易,但到面試才是關鍵。戴上頭巾一刻的觀感會否大打節扣?他們會否認為你不懂中文?或許他們作少許面試就打發你走。無可否認,「人是被造成儒弱的。」《古蘭經4:28》。我有時候,思想就是這麼負面的。

回想當時,實在是想歪了一點。以為有少數民族背景的公司聘請我的機會較大,原來找工作不是這樣。 即使失敗了,我依然以

  • 「不要憂愁,真主確是和我們在一起的。」 《古蘭經9:40》

  • 「你們不要絕望於真主的慈恩,只有不信道的人們才絕望於真主的慈恩。」《古蘭經12:87》

來鼓勵自己。正所謂: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我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在自己的專業範疇中擔當開荒牛的角色,雖然沒有人嘗試過但不代表不會成功吧!

當然,我早已預料會吃很多很多次閉門羮,但我偏偏喜歡戴頭巾面試的方式,坦誠地表露自我。如果對方接受你和你的宗教信仰,並認為跟他們公司的理念沒有衝突的話,就會提供工作機會給你。相反地,僱主對你的宗教有意見,那就無謂勉強。合則來,不合則去。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