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普通人到當穆斯林(IX)


自從愛上了戴頭巾之後,我很少出席朋友聚會,但我明白我不能偷偷摸摸一輩子!既然我選擇了頭巾為我的一部分,我就要開始讓別人習慣、也讓自己習慣。


約朋友聚會,朋友們都要遷就我到合適的餐廳,實在非真心朋友的不會來的。最初以頭巾方式向他們見面,我內心非常緊張。其後發現,最緊張的是我自己。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的心魔作怪呢! 除上班以外,我不想錯過任何一番禮拜,即使人在公園裡或是街道上,時間一到就要禮拜。街上禮拜真的很驚險,我不能望其他人,但有時我感受到他人的奇異眼光。香港地,又多少人知道穆斯林的禮拜方式呢?我有時會想,市民可以在街上按電話十多分鐘,我在這裡禮拜五分鐘,有何不可? 禮拜的重要性:

  • 你們當借堅忍和禮拜而求祐助。禮拜確是一件難事,但對恭敬的人卻不難。《古蘭經2:45》

  • 「最受真主喜悅的就是按時禮拜。」還說:「在末日,真主清算僕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禮拜。」

「真主必定不變更任何民眾的情況,直到他們變更自己的情況。」《古蘭經13:11》

要改變現狀,要時刻請求真主,自己也必須踏出第一步,坐言起行。所以我便開始我的求職生涯,並且下定決心戴上頭巾去見工…… 「真主必定不變更任何民眾的情況,直到他們變更自己的情況。」《古蘭經13:11》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