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普通人到當穆斯林(VII)


既然知道古蘭經是真主的言語,那麼就要一步一步實踐我的信仰。當時即使未必完全明白戴頭巾的真理,但身為穆斯林就不得不認同這回事,再者,不認同古蘭經就是一種反叛的思想。因為真主的智慧是至高無上的,我們有時候不明白是我們的不足,但真主要求我們做的事只是為了人類自身的益處。 所以,除了早上禮晨禮外,另一方面就是從頭巾入手。最初只會在清真寺才戴頭巾,然後每逢假日便會戴上頭巾,充當印傭吧。就是這樣,平日是普通香港市民,放假就是外籍人仕了。初初戴頭巾有少少「玩」的心態,測試一下街坊們對會操流利廣東話的女傭有什麼反應。久而久之,我不但愛上了戴頭巾,而且覺得頭巾是我的一部份,像似我的眼鏡一樣。

令我愛上頭巾是因為頭巾反映了我的身份象徵。街上所有人都會知道我是穆斯林,我就如穆斯林的其中一個代表。我在街上的行為可能影響別人對伊斯蘭教的看法,這是一種對自身的提醒。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