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古蘭經當中的耶穌

誰是耶穌的父母

跟基督教的立場一致,在伊斯蘭教的角度當中,瑪麗亞(願主賜平之)是耶穌(願主賜平之)的母親。有一天,她見到一名天使,他說:「麥爾彥(瑪麗亞)啊!真主的確把從他發出的一句話向你報喜。他的名字是麥爾彥之子麥西哈 • 爾撒(耶穌),在今世和後世都是有面子的,是真主所親近的。他在搖籃裡在壯年時都要對人說話,他將來是一個善人。」她說:「我的主啊!任何人都沒有和我接觸過,我怎麼會有兒子呢?」天使說:「真主要如此創造他所意欲的人。當他判決一件事的時候,他只對那件事說聲『有』,它就有了。」《古蘭經 3:45-47》 那麼耶穌(願主賜平之)的父親是誰?是真主嗎?但「真主不會收養兒子」《古蘭經 19:35》 。原來耶穌(願主賜平之)沒有父親的。在真主看來,爾撒確是像亞當一樣的。他用土創造亞當,然後他對他說:「有」,他就有了。《古蘭經 3:59-60》瑪麗亞(願主賜平之)是奇蹟地貞女產子啊! 耶穌聖人所行的奇蹟 他要使他去教化以色列的後裔。(爾撒說):「我確已把你們的主所降示的一種蹟象,帶來給你們了。我必定為你們用泥做一個像鳥樣的東西,我吹口氣在裡面,它就奉真主的命令而飛動。我奉真主的命令,能醫治天然盲、大麻瘋,又能使死者復活,又能把你們所吃的和你們儲藏在家裡的食物告訴你們。對於你們,此中確有一種蹟象,如果你們是信道的人。」《古蘭經 3:49》 耶穌聖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又因為他們說:「我們確已殺死麥爾彥之子麥西哈‧爾撒,真主的使者。」他們沒有殺死他,也沒有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但他們不明白這件事的真相。為爾撒而爭論的人,對於他的被殺害,確是在迷惑之中。他們對於這件事,毫無認識,不過根據猜想罷了。他們沒能確實地殺死他。不然,真主已把他擢升到自己那裡。《古蘭經 4:157-158》 若果我們不愛耶穌(願主賜平之)聖人,那麼我們就稱不上為穆斯林了!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