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普通人到當穆斯林(V)


入教後另一件事也令我在這道路上覺得很錯敗,然後更自閉。同樣有關頭巾的事。眾所週知,香港天氣炎熱,濕度高,新入教穆斯林可能未適應、也可能未了解蓋頭的真諦、也可能是身邊朋友的意見令她們卻步等等。 有一次在清真寺上完課在後我便除下了頭巾。,突然遇上一位同班穆斯林同學,她很驚訝地說:「你怎麼會除下了頭巾???? 」當時我真的很害怕。叫我怎樣回答?我說:「天氣很熱。」然後尷尬地急步離開了!!!!!😳😳😳 就從那一天開始,我便打消了交新教友作為自己的朋友,慢慢淡出穆斯林圈子。我不再說出自己所面對的困難,也不再提出內心的疑問。我不想再在她們面前像個大笨蛋,什麼都不懂,﹐因為我真的很沮喪😞。原來大家都以頭巾來判斷我,我看來就是個偽信徒!原來伊斯蘭教是知易行難。 但是……

 

後記:

今日我驀然回首,絕對沒有怪責任何人旳意思。真心地自問當時的我確實信仰不足,未了解頭巾真諦。我想帶出的主旨是請求大家不要嚇怕新入教穆斯林。凡事慢慢來,不要以一件事來判斷他們,真主禁酒也不是一下子吧(詳情請參考【 他們可能比你優勝-調酒師的故事】)。我們只能看見表面,真主才是全知的。況且,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的將來可以有多大的進步。我們應該互相扶持和體諒啊!

every righteous person has a past and every sinner has a future 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未來

「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未來」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