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和而不同


原來很多人對華人穆斯林的日常生活甚感興趣,或許你會想知道我們平日幹什麼。哈哈!別以為我們一整天只會坐在清真寺🕌做崇拜或只誦讀古蘭經。這樣另我聯想起一個故事: 有一天穆聖ﷺ走進清真寺🕌,看到一個不會離開清真寺的人。穆聖ﷺ問他:「誰養活你。」 他說:「我的兄弟」。 然後穆聖ﷺ對他說:「你的兄弟比你更好。」 當穆斯林不是要求你走到山洞去歸隱田園,從此以後不問世事。伊斯蘭教不僅是宗教信仰,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它指導人們怎樣生活,導人向善,止人作惡。伊斯蘭教設下了享受生活的規範,以規範保護信徒。在這些規範之下努力工作,並享受今生,同時為後世作準備。

 

我們平日跟大家一樣都會迫地鐵上班,迫地鐵下班,下班後極速炒兩道菜吃個晚飯,然後洗澡睡覺。假日也會到郊遊公園感受大自然,或到商場逛逛,也會瞄準大減價時段血拼一番。所以當其他人問我日常生活有什麼特別之處之時,我會這樣回答:跟大部份香港人無異,除了每天要找地方禮五番拜,齋月會齋戒。(押韻了!) 曾經有朋友問我有沒有因為入教而學煮幾道中東清真菜,但事實上我平日跟大家一樣都是吃廣東菜。我最拿手的菜式是蕃茄炒蛋和洋蔥薯仔炆雞翼,是不是很親切的菜式呢? 由大眾市民摇身一變成為了「少數民族」,生活大致沒有大改變,只是心態上有所不同。因為我們找到了人生意義,知道為什麼而活著。但說到底,我們都是在同一個地方長大,究竟香港人可以做到和而不同嗎?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