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清真肉健康啲

有朋友問我平日會在哪些地方購買清真肉,我回答說:我最常到惠康、百佳、759 阿信屋和吉之島購買的。他們都是驚訝的樣子😨。現今社會比起昔日有更多選擇,很多地方都有清真肉售賣,特別是冰鮮肉。以下是一些例子:

或許你們家中雪櫃已收藏了以上有一、兩款清真肉。原來大家不經意都會吃到清真肉,但為什麼清真肉會健康啲?因為...

單詞「清真/Halal」 翻譯為「允許」或「合法」。在伊斯蘭教中,清真肉需合乎某些條件,但不代表清真肉只是提供給穆斯林食用。 清真肉批發商Aref Saad說:「清真肉不僅僅是提供給穆斯林,清真肉可以是提供給地球上每一個人。」 這是因為清真肉往往是更健康,更清潔,更實惠。 Aref 說:「人們需要知道清真肉比非清真肉更健康。清真肉以指定的方式屠宰,動物的所有血都需要排出,這讓可防止食源性疾病。」 清真屠宰還要求動物在生理上和情感上盡可能把痛楚減到最少。所以清真屠宰要求使用一把非常鋒利而清潔的刀沿喉嚨一刀快速的切割。這必須在沒有其他動物看見的情況下進行。類似猶太教的屠宰方式,進行屠殺的人必須是信徒。 Aref 說:「伊斯蘭的方式是有福的,我們把牠轉向聖城麥加。我們祝福牠,並為牠們做了小禱告。我們供給他們清真肉,但我認為他們需要知道它是多麼健康。」 你能看到清真肉的最大區別。Aref 說:「當你拿著一塊清真牛排放在冰箱裡四或五天,我可以保證你,即使是一個星期也好,你都不會在碟子上看到一滴血。」 清真的過程從如何屠宰動物直到夾在你的漢堡麵包🍔裡。但更重要的是清真肉更清潔、更健康

下次想特意選購清真肉?留意以上的標誌。但標誌有款式太多,不能盡錄,記得「حلال 」的字樣吧!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