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法蒂瑪的新婚襯衫(轉)

結婚時,穆聖ﷺ用阿里*的聘禮給法蒂瑪*買了一件新襯衫,在新婚那天晚上,法蒂瑪*正在禮拜,突然有一位窮人來到門口大聲說:「先知的後裔啊!請幫幫我,哪怕是給我一件舊襯衫。」


法蒂瑪*只有兩件襯衫,一件是她穿了多年的舊襯衫,另一件是她父親穆聖ﷺ為她的新婚買的新襯衫。法蒂瑪*捨不得把父親的禮物贈給門口的窮人,準備把那件舊襯衫施捨出去。但她立即想起了:

「你們絕不能獲得全善,直到你們分捨自己所愛的事物。」《古蘭經3:92》

她立即改變了主意,把那件新的襯衫施捨給了那個窮人。

 

第二天晚上,穆聖ﷺ看到女兒穿著原來的那件舊襯衫,就問她:「你怎麼不穿我送你的那件新襯衫呢?」

法蒂瑪*說:「我施捨給窮人了。」

穆聖ﷺ對法蒂瑪*說:「如果你為你的丈夫穿上那件新襯衫不是更好嗎?」

法蒂瑪*回答說:「我從你身上學到了奉獻精神,我的母親海迪徹把自己所有錢財給了你,你又把錢財全部奉獻在真主的道路上,以至你手無分文,甚至有一天,一位窮人來向你乞討一件襯衫,你連一件襯衫都沒有,對自己手中沒有東西施捨給窮人而感到內疚。」


所以真主降啟示說:「你不要把自己的手束在脖子上,也不要把手完全伸開,以免你變成悔恨的受責備者。」《古蘭經17:29》


穆聖ﷺ被法蒂瑪*的虔誠感動得流下了淚水。


*主賜平安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