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普通人到當穆斯林(II)

我沒有立即說作證言☝️是因為我在這個時候內心非常矛盾。我一方面不能再否定伊斯蘭,但要我接受伊斯蘭又實在太困難了!為什麼?因為那時候的我覺得伊斯蘭教的規則太苛刻了!女仔要戴頭巾、每天要禮五次拜……,這樣子根本不能在香港生存!那時會想,如果我身處沙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我會很容易就入教了! 再者,說了作證言就相當於宣誓,成為了穆斯林就要開始履行宗教上的功課與責任。我沒有心理準備成為個完美穆斯林。心裡會想:等到有一天合適後再算,又或者嘗試封齋後再算。就是這麼多藉口,一推再推,不敢承擔宗教上的功課與責任。


印尼穆斯林

每星期我都會到清真寺學習阿拉伯文。沿途經過銅鑼灣一帶都有很多印尼穆斯林女傭。內心很佩服她們大熱天時依然蓋頭,非常保守。二來羡慕她們對宗教毫無猶豫,大概是她們身邊的同郷和家人都是穆斯林,她們當穆斯林是一件太理所當然的事。而我是個普通的香港人,即使心信伊斯蘭,但不知道如何實踐宗教,真的很迷茫啊!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