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選金句の慈善篇(II)

上回【精選金句の慈善篇】提到,最好的儲蓄是施捨、捐獻等等,不要等死來後悔啊! 「在死亡降臨之前,你們當分捨我賜予你們的,否則,將來人人說:『我的主啊!你為何不讓我延遲到一個臨近的定期,以便我有所施捨,而成為善人呢?』」 《古蘭經63:10》

穆罕默德聖人ﷺ說:「你當施捨,不可吝嗇;否則,真主會薄待你。」

【布哈里聖訓實錄2590】

 

施捨、捐獻是為別人好,也是為自己好。今天,讓我提出五個儲蓄方法,而能夠在今生及死後獲得持續性的回賜:

  1. 捐助興建一所孤兒院,或助養孤兒。

  2. 捐助和/或參與興建一所學校。 每當從這所學校裡得到了知識,你便會獲得回賜。

  3. . 教授他人誦讀古蘭經。每當他們誦讀古蘭經,你便會獲得回賜。如果你的學生教授古蘭經給其他人,每次和他們誦讀古蘭經,你仍然會因為他們誦讀古蘭經們而獲得回賜,直到復活日。

  4. 為孩子供書教學,讓他們得以繼續學習他或她的教育。

  5. 種植樹木或田地。使者ﷺ說:「任何穆斯林栽的樹或種的田,然後被飛禽、人和畜所食,則被食的那部分即為他的施捨。」《布哈里聖訓實錄2320》

 

「為主道而施捨財產的人,譬如(一個農夫,播下)一粒谷種,發出七穗,每穗結一百顆谷粒。真主加倍地報酬他所意欲的人,真主是寬大的,是全知的。」 《古蘭經2:261》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