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深刻的生物課

上課鐘聲響起了,今天上生物課的主題是泌尿系統。

老師問:我確信你們當中沒有一個懂去小便。 整個班房都充滿著笑聲😂😂😂。 老師說:好!B同學!你笑得最響亮!告訴我你如何小便! B同學說:😂就是坐在廁板上就自然解放了啦! 老師說:就是這樣簡單嗎? B同學說:不是嗎? 就是這樣老師就開始講述腎臟的功能及當中的奧祕。 雖然這是普通的生物課,卻震撼我的心❤️。因為一直以來我認為身體是屬於自己,說🏃走路便走路去,想停下來休息。但從來都沒有發現,我們看似是自己身體的主人,但原來我就連小便都不懂😱!

 

請問你現在有沒有注意到自己正在呼吸和心跳?沒有,大部份時間都沒有。但它們卻無時無刻為你工作,它們都是一絲不苟地為你服務,即使你睡著了。絲毫差錯已經可以奪命😵😵😵! 香港位於亞熱帶地區,四季各有不同氣溫,但你的體溫一直維持著恆溫的水平,以便各器官正常運作。試想下,發燒把體溫微微調高兩至三度,腦袋已經不太能夠運作,可能引致神智不清了。 當你進食的時候,你有沒有意識到口部分泌了多少毫升的唾液?或者你有沒有指揮腸胃部份分泌什麼酵素來消化和吸收食物?都沒有! 不要說這是自然界的定侓,不要說這是我父母製造我的身體。不用向外尋找答案,你自己的身體已經是造物主的偉大蹟象,難道你還是不懂嗎❓ 「我將在四方和在他們自身中,把我的許多跡象昭示他們,直到他們明白《古蘭經》確是真理。難道你的主能見證萬物還不夠嗎?」 《古蘭經41:53》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