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那是什麼?(轉)


一位老人和他上過大學的兒子坐在自家院子裡。

突然,一隻麻雀飛來,落在房子的一面牆上。

👴父親問兒子:「那是什麼?」

👨兒子答道:「是一隻麻雀。」

過了一小會兒,

👴父親又問兒子:「那是什麼?」

👨兒子說:「是一隻麻雀。」

過了幾分鐘,

👴父親第三次問:「那是什麼?」

👨😠兒子說:「爸爸,我剛剛才告訴過你,那是一隻麻雀。」

過了一會兒,

👴老父親又問:「那是什麼?」

這次兒子的語氣有點生氣了,

👨他粗暴地😤說:「爸爸!那是麻雀,麻雀!」

過了一小會兒,👴父親又一次問兒子:「那是什麼?」

這次👨😡兒子暴躁地說:「爸爸,你怎麼總是重複同一個問題,

我都告訴過你好多次了那是一隻麻雀。你聽不懂嗎?」

👴父親走回自己的房間,拿出來一本很舊的日記。

他翻開一頁,讓兒子讀裡面的內容。

👨兒子讀到: 「今天,我的小兒子和我坐在院子裡,

一隻麻雀飛了過來。兒子問了我二十五次那是什麼,

我也就回答了二十五次那是一隻麻雀。

我一點也沒有生氣,我深愛著我天真無邪的孩子☺️。」

這時,👴父親👨對兒子解釋了一個父親和兒子之間態度的不同之處。

當你是一個孩子時,你問我二十五次同樣的問題,

我毫不生氣地回答你二十五次,

而今天我同樣的問題只問了你五次,

你就煩躁、生氣對我不耐煩了。

「你的主曾下令說:你們應當只崇拜他,應當孝敬父母。如果他倆中的一人或者兩人在你的堂上達到老邁,那末,你不要對他倆說:『呸!』不要喝斥他倆,你應當對他倆說有禮貌的話。你應當必恭必敬地服侍他倆,你應當說:『我的主啊!求你憐憫他倆,就像我年幼時他倆養育我那樣。』」《古蘭經17:23-24》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