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他們可能比你優勝-調酒師的故事


不久之前我遇到一位兄弟走來找我,說要念作證言☝️。他是來自美國中西部的。他是個白人,告訴我他一直以調酒師作為他的職業。有一次,他在YouTube上發現了我的影片,並開始不斷收看。他把我放在PodCast的第三十卷解經(tafseer)節目全都看過了。這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但他依然能夠完成。 試幻想一下這六月以來,他坐在酒吧裡一邊聽著🎧解經,同時為他的朋友倒著酒,最後決定獨個兒走來念清真言☝️。他身邊並沒有穆斯林。雖然他告訴我他有一些穆斯林朋友定期在酒吧裡🍻(眾人哄笑),他也有問他們(穆斯林)一些關於伊斯蘭教的問題。 他最後決定來念清真言☝️。他說:「我已準備離開這個行職,我已經有六個月沒有喝酒了。」 如果我們碰到他,你不會知道這傢伙內心已有信仰(taqwa),但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他的信仰比我們大多數的人都要強烈。想一想他身處的情況,然後他把自己勒住,最後決定離開,從此以後沒有積蓄。他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不能再走回頭路。 即使是聖門弟子們(願主喜悅他們)也不是一下子被禁止喝酒:

  1. 他們首先被告知其危害和罪惡大於好處, 「他們問你飲酒和賭博(的律例),你說:『這兩件事都包含著大罪,對於世人都有許多利益,而其罪過比利益還大。』」《古蘭經 2:219》

  2. 然後被告知不要在喝醉時做禮拜,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在酒醉的時候不要禮拜,直到你們知道自己所說的是甚麼話」《古蘭經4:43》

  3. 數年後,他們才被要求完全離開酒精。 「惡魔惟願你們因飲酒和賭博而互相仇恨,並且阻止你們記念真主,和謹守拜功。你們將戒除(飲酒和賭博)嗎?你們當服從真主,當服從使者,當防備罪惡。如果你們違背命令,那末,你們須知我的使者只負明白的通知的責任。」《古蘭經5:90-91》

反觀這個人第一次聽過有關伊斯蘭教的事就離開了酒精,這就是信仰! 一切讚頌全歸真主!即使你只看他的表面不能察覺其實他內心❤️已有信仰。你們不要看不起別人,他們可能比你優勝。「被嘲笑者,或許勝於嘲笑者。」《古蘭經49:11》 伊斯蘭教,教人謙卑啊!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