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拳王阿里對女兒的忠告(轉)


我父親是著名拳王穆罕默德•阿里。他年事已高,每天在家養病、禮拜和接待朋友。

上週末,我約同我妹妹萊拉來到父母老家探望。我和妹妹整天都很忙,不是經常來看望父母。當我們和父母見面時都十分高興。

當我們全家坐在客廳裡喝咖啡吃甜點敘話的時候,父親坐在我們的對面,看到我們「時髦」的著裝後,對我們說了一段使我終身難忘的話。

他看著我的眼睛說:「哈娜,安拉創造的所有珍貴的東西都是藏起來並且很難得到的。我們在哪裡能找到鑽石🔹呢?在深深的地底下,它們是被藏起來,保護起來的;我們能在哪裡找到珍珠呢?在大海深邃的海底裡,藏在一隻美麗的貝殼🐚裡,被保護起來;我們能在哪裡找到金子呢?在地下的金礦裡,上面蓋著一層又一層的岩石。要想得到這些寶貴的東西,都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

然後他嚴肅地看著我說:「你的身體是神聖的。你比鑽石和珍珠還要寶貴得多,所以你也應該把自己遮蓋起來。」

父親看著我們身上穿的美國社會流行的半裸體時裝:「看看你們的衣服,也許是花了很多錢買的名牌產品。但是你們想過沒有,伊斯蘭教育穆斯林的女子們要有自尊,要把自己看得比寶石、比珍珠、比黃金還要珍貴。你們要學會保護自己,那是真正的愛惜自己,尊重自己。」

父親坎坷一生,黑白兩道,三教九流,無所不遇。他最後選擇了伊斯蘭,決心以伊斯蘭為人生的歸宿。我們很久沒有看見父母,他見到我們說的都是真心話,使我們永生難忘。這是一點簡單而又深刻的體會,我希望奉獻給我們的穆斯林女同胞們,願共勉之。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