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素食到清真

大約十年前,小編還是中學生。


有一天,我姐給我一段屠場的宰牛片段,一隻隻牛🐮排著隊,牛牛們都灑淚了😭。當時的我確實沒有勇氣盯著螢光幕,內心有很大的反思,為什麼人類這樣殘酷?換轉想想如果牠們是可愛的貓貓狗狗🐱🐶,我們一定不忍心屠宰牠們!桌上一碟碟美食都有一個痛苦的經歷,太可怕了!


思前想後,我便跟隨家姐選擇了吃素。我的吃素原則很簡單,不吃肉就好了。一吃,便十年了。


最初認識伊斯蘭教,對清真食品特別好奇,我是理科生,說什麼都是假,拿出科學證據才能說服我啊!於是朋友便向我介紹清真屠宰的科學驗證,內容如下:


單憑肉眼,我們沒法知道動物的感受,當你看到清真屠宰時,血由動物的喉嚨洶湧,覺得很殘忍。但只看表面屠宰的方法是不可能客觀地得知被宰動物的感受。在清真屠宰方法下,頸被切割後的最初三秒內,腦電圖的數據沒有變化,顯示動物沒有因刀傷而感痛楚。


很多時,我們不慎被利器所傷,也未必即時察覺得到,須一會兒後,才感覺到疼痛。繼後的三秒,所記錄得到的,是因大量失血所帶來的深層睡眠似的知覺喪失。最後腦電圖錄得〝零〞數據,表示〝零〞痛楚;不過,這時動物的心臟仍在跳動,身體强烈地抽搐,這是脊髓的反射效應。正是這個令人感到非常噁心的一刻,使人覺得動物正受到極大的痛苦,而事實上,其腦部並沒有被錄到任何感知的數據。(出處:清真屠宰的爭議

清真屠宰有另一件事令我說服呢!那就是被宰之動物不能看見刀鋒🔪,也不能讓牠看到自己的同伴被屠的過程🙈。屠殺時一定要念著經文,動物身體完全放鬆。掙扎反抗的動物不能宰,因為緊張和焦慮的情緒會影響肉質。這樣吃清真食品就跟我當初吃素的意念並沒有衝突呢!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