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的第一次封齋


日出至日落❌吃❌喝是否匪而所思?但你須知道全球七十億人口生活在飢荒之中,體驗不吃不喝過後才懂珍惜。 香港物質太豐富,太多零食隨手可得。第一次封齋的時候,每次想拿起零食🍦🍰都提醒我今天是為真主而封了齋。第一個齋月,零食🍭🍬就成為了提醒我要紀念真主的工具。愈想吃😋,愈紀念真主。當然穆斯林應該時時刻刻紀念真主🙏,但當時我是個初哥,而且我第一次封齋還未入教啊!最初我的信仰是不公開的,公司的午餐時間我都假扮外出午膳,只有較老友的同事才知道我在封齋。我不公開信仰,因為我覺得孤單、很無助,但同時鼓勵自己:「全球約有十五億伊斯蘭教教徒都正在封齋啊!我怎會是孤單呢?」 很奇妙啊!齋戒不是你們想像中困難(你有試過嗎?),其實真的不太感飢餓。這樣令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原來人體真的不需要吃太多東西,很多倒進肚子的食物都是多餘!有時進食都是「口痕」而已。到了日落⛅️開齋的時候,你一定會選擇身體最需要的食物如營養豐富的椰棗、水果🍇等來吃。當你吃過晚餐,你的胃部已經沒有空間容納垃圾食物了! 轉眼間尊貴的齋月已到了尾聲,明天黃昏教長便會到山頂看月。如果見月🌙,齋月就跟穆斯林說再見了👋。噢!真的有點捨不得啊!一年一次的齋戒月可以常常碰到穆斯林兄弟姐妹們聚首一堂,一起吃開齋飯、一起做禮拜。每次來到清真寺猶如回了家一樣,非常親切!有時還會遇上久違不見的忙碌媽咪們帶著孩子一起感受齋月的氣氛,N代同堂。穆民天下一家:不分姓氏、不分種族、不分年齡。齋戒月的離開,對於每一個穆斯林都總帶點傷感吧!

NEW

05/08/2017-14/10/2017
@愛群清真寺

1 / 1

Please reload

最新伊斯蘭消息

一切古蘭經及聖訓的節錄皆以阿拉伯文為標準,中文翻譯只作參考。

bottom of page